【我为群众办实事】民警执勤捡钱包 及时归还失主获赞誉

2022-06-21 16:24:48

6月21日上午10时,汪清县巡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汪清县医院执勤时,发现一个粉色钱包遗失在医院交款窗口,考虑到来医院的可能会是急需用钱的患者或家属,执勤民警不敢怠慢,立即四周询问了医院大厅来往的人,在未找到失主的情况下,于是决定打开钱包查看是否有失主的信息,共发现钱包内装有5261元现金、一张身份证和一张医保卡。

拿着医保卡,民警到挂号处查询到了失主的信息和预留电话,拨通电话后才得知:钱包内现金是看病用的医药费,病人是钱包主人的母亲,现已84岁高龄,因呼吸困难到县医院就诊,其女儿因担心母亲病情,内心过度焦急才将钱包遗失,如果不是民警打电话,自己都没有发现钱包丢了。

十分钟后,失主赶往丢失处,民警在核对信息后,将钱包还给了失主。失主很激动表示十分感谢。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,公众场所一定要看管好随身重要物品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。



(图文提供:汪清县公安局)